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先锋
投稿

与10岁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已持续献血11年

2017-11-04 00:06:34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源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而立之年的孙健,来自淄博,9月8日接到与一名白血病患者低分辨配型成功的通知,为挽救一名10岁的白血病患者,于10月28日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11月2日,当记者见到孙健时才了解到,这已经是他持续献血的第11年。

DSC_5261.JPG

作为一名80后,孙建有着极高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庭责任感,“优秀毕业生”、“优秀青年志愿者”、“孝德之星”等奖项也给孙健贴上了正能量的标签。“当我得知这个消息,我十分兴奋,我就像是在挽救一个生命!”孙健这样说。

DSC_5264.JPG

“我从2006年大学一年级起,就加入了献血行列,至今已经十一年了,献血量达到4000多毫升了”,孙健称,他希望自己鲜红的血液能够挽救生命,正如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一样。

DSC_5266.JPG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0年孙建父亲突发脑梗,出院后得了抑郁症,母亲虽然体弱多病,但是为了不耽误孙建的事业独自承担了照顾父亲的重担,懂事的孙建不忍母亲受累,2011年服务期满后他毅然回到山东照顾双亲。然而2011年母亲又突发脑梗半身瘫痪,但是他依然坚强乐观,悉心照顾母亲,也许是他的孝心感动了上天,母亲又重新站了起来。

DSC_5272.JPG

2014年10月,父亲突发脑溢血去世,这对孙建的打击很大,但也由此,他更加珍惜和家人的相处时间,更加了解生命的意义,他要把生命活出长度和高度。

DSC_5262.JPG

2017年9月8日,孙建与一名白血病患者低分辨配型成功,现在需征求他本人及家属意见,如果高分辨检测配型成功、体检合格,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我捐献意愿强烈,义无反顾!”这是当时孙健接到电话时的回答。

DSC_5257.JPG

孙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全省第584例、全国第6850例。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