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先锋
投稿

这个老人曾拥有千万资产,一辈子乐衷慈善,如今74岁在家种地

2017-07-17 14:43:01 来源:猴子嘻哈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在无锡一个农村,有这么一位老人,今年已经74岁,他穿着破烂补丁衣服,背着一把锄头,挥汗如雨的在地里锄着地,有谁能想到这位老人曾拥有千万资产?这个老人就是老朱,一个看起来很普通的老头。

 

 

老朱曾在一家国企上班,84年的时候被停薪留职,他用之前的积蓄在无锡开了一家综合超市,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致富后的老朱并没有只顾自己享受,而是一边投资一边做慈善,单刚创业前几年就前前后后捐出30万。那还是30年前,万元户都很少。图为老朱给村里老人送鸡蛋。

 

 

老朱也因此获得诸多荣誉,事迹也屡屡见诸报端。他曾被评为“无锡市劳动模范”、“江苏省先进个体劳动者”等,并连续当选为无锡市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

 

 

获得荣誉后的老朱没有沾沾自喜,而是继续投身慈善事业,老朱的荣誉也为他在生意场上提供了很多便利,老朱的事业也越做越大。图为老朱跟村里老人聊天。

 

 

为了帮助下岗工人,老朱从93年开始,每年投资140万承包了3家餐馆,但一直以来都处于亏损状态。2000年,老朱含着热泪宣布破产,与他收留的下岗工人道别,慈善老朱已欠下近200万的外债,曾经的荣誉光环也从此离他而去。

 

 

此后几年,老朱一直都在打工还债,为此在09年的时候,他卖掉了房子,搬到了市郊的乡下,过上了清贫的农民生活。

 

 

老朱现在每天除了喂喂鸡,种种地,仍然热心的帮助村里人。老朱年轻时学过一点点医术,会针灸,常免费为村民们看病。

 

 

老朱早年就养成了爱看书的习惯,现在仍然没有改变,床边、桌旁总是放了不少报刊、书籍,及时了解国际、国内的时事新闻和有关政策。

 

 

一天傍晚,老朱抓了一只肥鸭,准备明天进城时,带给老伴补补身体。自从老朱破产后,妻子跟着他吃过不少苦,当年他执意卖掉房子的时候,妻子一怒之下住到了女儿家里,之后便再也没住一起过,他感到自己最对不起的就是妻子,只能尽力去补偿。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