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先锋
投稿

患癌村主任为修路借22万 自己家吃烧饼喝白开水

2017-06-21 23:48:08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修路,上午去买铲车拉线,买机油,液压油。

  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今天修路,下午李峰来看地说租地养鹅,上午去猪场拿资料。

  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给魏德林到镇上申请危房改造填表。

  ……

  这些断断续续记录了修路过程和危房改造申请的文字,来自济南市魏梁村村主任李吉强日记本中的一页。

  这本日记被发现时,正“躺”在李吉强家阁楼的一张布满灰尘的桌子上,密密麻麻的文字,记录着李吉强干村主任6年来所有的工作,从为村民交水费,交保险,到修路。这其中,为村民修路1300米,是日记里提到次数最多的事情。

  这本日记最后一篇的时间是2017年3月14日,往前几天,上面写着:上午开会,镇礼堂。

  昨天,济南魏梁村,一场特殊的捐款仪式,让“李吉强”这个名字走进了人们的视野。一百多位村民自发组织给癌症晚期的村主任李吉强捐款,经过媒体报道后,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这位在村里干了快7个年头、让村里修上了水泥路、办起好几家村办企业,自己却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村主任。

为修路借22万不让村民掏一分钱 自己家吃烧饼喝白开水

 

  为修路借22万不让村民掏一分钱 自己家吃烧饼喝白开水

  村民说,村里这条路以前非常难走。一下雨中间全是水,车过不去,人也不好走。2013年修路时,村里是一分钱都拿不出来,村民也不是很富裕,李吉强咬着牙和朋友一起拿出5万启动资金,而当时,他家里却连吃饭的钱都拿不出来了。

  “他媳妇出去打工,一天挣130块钱,吃两个烧饼喝白开水。就为了省钱修路。”李吉强和家人做的事,村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

  整个村里村外的道路全部用水泥硬化,而这总长1300米的路,除了从镇政府申请了30万的专项资金,李吉强借了22万,没有让村民掏一分钱。

  村民:他姓李我姓魏 不是一个姓却是一家人

  厚厚的日记本里不只有修路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大事,还记录着村民的各种小事。谁家停电停水了,谁家有难处了……虽然琐碎,却让人感到难以言说的温暖。

  “他姓李,我姓魏,不是一个姓,却是一家人。我摔断了腿,他像家人一样忙前跑后。”说起李吉强,不善言辞的村民就会打开话匣子。

  在李吉强家矮小漆黑的阁楼里,这本日记静静躺在桌子上。安静的阁楼和日记本,似乎在等待着主人李吉强的归来。


昨天,闪电新闻以《济南一村主任患癌全村自发捐款!他曾夜里开出租补贴村民吃水钱》为题,报道了李吉强的事迹后,被百余家媒体转载,引发了网络广泛热议,大家纷纷对这位一心装着村子、一心想着村民的好村主任点赞祝福、加油鼓劲。魏梁村村民通过各种途径已经为胃癌晚期的村主任李吉强筹集救命钱5万多,但对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来说,未来治疗费用还至少需要十几万,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来帮帮李吉强,让这位一心为了村民的村主任能够战胜病魔。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